沙漠谣

【瑞嘉】你一点都不完美(1)

*一个现代的挺傻白甜的故事
*存在ooc,嘉爸私设,瞎写,随便看看


正文:

庆功宴才进行到一半,酒精已经隐隐有上脑的趋势。太过嘈杂的环境始终不是格瑞所喜欢的,于是又一轮敬酒过后,格瑞就借故提前离开了。

在回家之前,他例行去便利店买了几个饭团和大瓶的牛奶——这将会是他接下来两天的食物。毕竟刚结了一个大案子,对于弥足珍贵的休假时间,用来宅在家里是格瑞目前来说最理想的计划。

但他的计划却被抱着腿蹲在自己家门口的人给打破。格瑞没法装作不认识他,因为这个满头金发、看起来无比叛逆的少年,正是他前辩护人对家的孩子。

判决书下来后,整个A市都知道了这家人的不幸:在得知一家之主被判了死缓的当天,女主人吞药自杀,而唯一的孩子,接受了一干并不亲近的亲戚虚情假意的问候后也不知所踪。屹立于A市顶端的豪门世家,一夜之间分崩离析,徒留一座矗立在商业中心的大厦,也将在不久后移交他人之手。

随着时间推移,沸沸扬扬的传闻几乎要到了被人们遗忘的尾声,这个叫嘉德罗斯的孩子眼下却出现在格瑞的面前。不可以说是不狼狈的,至少外表上是这样,但骄傲得不可一世的少年此刻也没有放下他的自尊。他看到格瑞出了电梯,提着环保袋走近的瞬间,猛然站了起来——尽管由于蹲得太久,两条细白的腿还微微打着颤。

他仰视着格瑞,却不让人觉得在灵魂上矮了一截。他头发已经乱了,衣服也有些破损的痕迹,或许是由于几日流离在外所致,眼下也晕开了淡淡的青黑,但眼神依旧清明透彻,就如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点儿没变。

他对格瑞宣布:“如果你还想要你求我去弄的东西,我要在你这里住一段时间。”

“首先,我没有求你,那属于我们交易的范畴。其次,你要住在我这里,现在应该是你有求于我。”格瑞抱着手,仔细端详着眼前的少年,想要从他脸上捕捉到蛛丝马迹慌乱的痕迹。

似乎早已料到格瑞会发难,嘉德罗斯面色不变,瞪着一双金色的眼,直勾勾地看了回去,大有将格瑞打一顿逼他就范的气势。

格瑞不为所动,等上片刻不见对方有所表示,就轻飘飘地拂开了嘉德罗斯径自开门。脑海中却回想起他第一次见嘉德罗斯的情景。

那是很多年前了,是在电视上,嘉德罗斯陪着他父亲出席一场剪彩仪式。作为公认的天才少年,嘉德罗斯的存在总能为他的父亲脸上增光添彩。而对于身边围聚而来的称赞,嘉德罗斯不骄不躁,表现出了超出同龄人的成熟与淡定。虽然格瑞直觉那是装出来的。除了让人艳羡的背景,他宛如上帝的宠儿,本身的天赋也令人嫉妒。至于他和父亲的关系,在格瑞看来就比较耐人寻味了——与其说是父慈子孝,倒不如说嘉德罗斯在配合他的父亲扮演一个优秀的继承人,上流社会总喜欢做这些表面功夫。

格瑞的直觉一向很准,面具摘下的时间是圣空集团陷入了大规模产品质检不合格的丑闻,又爆出官商勾结欺骗消费者的黑幕,圣空集团掌舵人被对家告上了法庭之时,舆论对于天才少年的关注度不比圣空集团少一分,凄凉的描述获得了外界一边倒的同情。而就在那样的情况下,嘉德罗斯找到了格瑞。

A市赫赫有名的金牌律师格瑞,原本并不是这个案子的负责人。让他觉得有趣的是,圣空集团的小公子亲自找上门来,为的不是求他帮自己父亲辩护,而是命令他,帮助对家,一定告倒他的父亲。从那时起,格瑞对于这个小阴谋家是一点怜悯都没有了。父子相残的戏码,哦,不对,应该是嘉德罗斯单方面的算计,位高权重的商业巨擘大概至死都不会想到自己栽培的继承人对他怀有多么深沉的恨意。

格瑞接手了,高额的报酬是必须的,但同时他还附加了一个条件:在事情结束后,他要得到圣空集团资助孤儿院的所有项目计划和实施方案。

存款在胜诉当天就直接进了他的账户,至于他要的材料,他等到今天,嘉德罗斯终于来找他了,只是没想到对方向他提出了这么个匪夷所思的请求。

嘉德罗斯闭了闭眼,眉头稍微蹙起,不大乐意地做出妥协,“我可以帮你做家务。”

“我可以请钟点工。”格瑞欲关上门。

嘉德罗斯伸手扒住门边,咬咬牙,“做饭,行了吧?替你做饭!”

“这些都不是我必须的。”

“那你到底要什么?”嘉德罗斯终于忍不住有些急了,像一只炸毛的猫咪。

这才有些像个正常的少年,格瑞想。他居高临下看着不再掩饰焦躁的少年,一时兴起地提出:“你求我。”

“格瑞你不要得寸进尺!”

“先提出过分要求的人是你。”

嘉德罗斯鼓了鼓腮帮,格瑞饶有兴趣地将这一小动作纳入眼底。但他手上动作没停,不给嘉德罗斯做心理建设的时间,故意又要关门,下一秒,终于如愿听见细若蚊吟的请求从人齿缝间挤出来:“求你……”

格瑞“刷”地就把门打开了,“进来吧,来这里换鞋。”他背对着嘉德罗斯率先往玄关走去,从鞋柜里取出一双拖鞋递给冲他竖着中指的少年,然后换上了另一双除了颜色不同其他都一样的拖鞋。

“为什么我的是粉红色?”

“未成年人没有资格挑三拣四。”不存在什么待客之道,格瑞走在前面,简单地为嘉德罗斯介绍房间,一楼是厨房与客厅,还有一间卧室被改成了储物间,上了锁。二楼是书房、主卧与客房,嘉德罗斯就被安置在了客房。

这不太符合一个年轻单身汉居所的模样,复式的结构只住一个人怎么看都显得太过空旷。洗过澡换上了睡衣,嘉德罗斯独自下楼来,一脚踢开茶几边挡住过道的卷宗,仰躺在沙发的正中央,细细打量着室内的装潢。他瞥见厨房门口的冰箱,眼珠子转了转,大声冲楼上喊:“格瑞,我要喝可乐——”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嘉德罗斯倍感无趣地戳开电视,电视里正好放到了圣空集团前任董事长临刑前的对话录像。嘉德罗斯冷眼看着那个与他几乎没有相似之处的男人,即使临近死亡,他的脸上也只带着一些不解却毫无忏悔之意,嘉德罗斯只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并不明白自己是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他一生独裁惯了,以为事情都在自己的意料之中,毕竟他总能及时扼杀他认为会脱离掌控的存在。包括作为他唯一的继承人,嘉德罗斯听话极了,是完全按照他所想要的情况培养出来的傀儡,所以,嘉德罗斯根本不在他的怀疑范畴。

他到死都要端着高高在上的架子,结束之前他如获救赎一般说道,“我的孩子,嘉德罗斯,会继承我的意志。”电视戛然而止。

嘴角刚扬起一点嘲讽的弧度,又猛然收了起来,嘉德罗斯转头不满地对正从楼上下来,拿着另一个遥控器的格瑞道:“我还没看完!”

“有事要谈。”格瑞走近,压下了斥声管嘉德罗斯坐姿的冲动,落座于一旁的单人沙发,放松地将自己半陷于其中,双手交握随意地搭在修长的腿上,一副谈判的架势,还是掌握着主导权的那一方。

嘉德罗斯翘着腿,施舍模样地应声,“你快说,我有些困了。”

这就没把自己当外人了?格瑞腹诽,理了理思绪先问出当前的关键:“为什么要来我这里?”

“有人在调查我,我甩开了眼线,觉得你这里是最安全的,他们绝对不会找到你这里。你放心,我已经派人去解决了,等所有事情结束我立马搬走。”

“因为我是你父亲的对立方?”

“你挺聪明嘛,我果然没看错。”

格瑞对对方揶揄的夸奖不置可否,指尖习惯性地点着,“我要的东西呢?”

“我藏在了孤儿院,但我现在不能去那里。”嘉德罗斯有些烦躁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

“时间。”

“一个月。”

格瑞点点头,继而将一纸合约放到嘉德罗斯面前,“签了它,你没有和我谈条件的余地。”

嘉德罗斯疑惑地凑过去两眼扫完——这几乎就是一张保姆协议。格瑞真是个斤斤计较的男人!嘉德罗斯不掩震惊,看看纸又抬头看看格瑞,见对方没有开玩笑的意思,磨了磨后槽牙,在心底给格瑞记下了一笔,接过格瑞递来的笔,签下了自己字体狂放的大名。

起身收好合约,格瑞淡淡吩咐,“冰箱里有牛奶,碳酸饮料我不喝,也不希望出现在我家里。你的房间我不管,我的房间你也不用负责,其他地方每天都要打扫一遍,要一尘不染。”

“你是有洁癖?”如果旁边有根棍子,嘉德罗斯不敢保证自己不会抄起给格瑞脑袋上来一下。

“不是困了?去睡吧。”格瑞抬手揉了一把嘉德罗斯的头,手法如同揉一只猫咪,转身上了楼。

嘉德罗斯打了个冷战。
评论(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漠谣

混邪人
圈地自萌,积少成多。
每条留言都有看,谢谢喜欢!

© 沙漠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