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谣

【瑞嘉】你一点都不完美(2)

*一个现代的挺傻白甜的故事 

*存在ooc,有些私设,瞎写,随便看看


正文:


阳光渗透眼皮,在意识里形成了浅浅的暖色块,勾得眼睫不由自主地颤动,临醒,才逐渐听清房间外传来的叮当声响。格瑞撑起上半身,脑袋有些沉,迟缓地看向并未拉完全窗帘的窗户,神情难得有些恍惚,放在平时他不可能不拉严实就睡了——果然昨天还是喝过了一些。

又一阵尖锐的噪音让格瑞放弃了先将思绪完全理顺的想法,他随手扯过一件衣服,但因为上面带着的酒味而抛到了一边,在声音的催促下只能披上最为便捷的浴衣匆匆下楼。循声一看,厨房里,嘉德罗斯拿着一个平底锅,正在用锅铲试图把糊在底部的鸡蛋撬出来。他甚至没有关灶火。

此刻格瑞无比清晰地认识到,让嘉德罗斯做早餐是多么愚蠢的一个决定。他一个箭步冲上去先把火关了,地上的青菜叶子让他脚下一滑差点摔跤,好在身手足够灵活,及时用手撑住台子稳住了身体。然而由于身体的大幅度倾斜,松松系着的浴衣敞开露出一片久不见光的肌肤。

紧接着一记响亮的口哨,嘉德罗斯放肆的笑声传入耳中,格瑞转过头来,神色淡定地拉好了衣领,眸色微沉扫过身侧摔了一地的锅碗瓢盆,联系之前的声音,不难想象出当时场景的混乱。格瑞额角隐隐跳了跳,第一次产生了主动违约的想法,他想把嘉德罗斯扔出去。

“我可没做过任何保证,格瑞。”嘉德罗斯一副洋洋得意的模样,他终于从平底锅上抠下来了焦黑的物体,用幸存的白瓷盘盛着推到格瑞面前,看好戏地盯着格瑞。

焦糊香争先恐后地往格瑞的鼻子里钻,让人一点下口的欲望都没有。格瑞又把盘子推了回去,嘉德罗斯挥舞着锅铲敲击平底锅边,敲得铛铛作响,他一手叉起腰,指责道:“我可是从来没有给人下过厨,你作为第一个,应该心怀感激地把它吃完。”

“下厨?”格瑞又扫了一眼根本不能称之为煎蛋的东西,一边走出厨房打开冰箱拿出昨天买的牛奶,一边说道:“自己都无法下咽的东西,就不要拿出来显摆了。”他倒了一杯牛奶换下嘉德罗斯手中的锅铲,“这是你的份,一会儿你把这里清理一下。”

“我不喜欢牛奶。”嘉德罗斯踢了踢脚边的盆,“真麻烦,这么乱还是让……算了。”话音陡然降低,他将牛奶往桌上一摆,弯下腰拾起了地上的餐具。

格瑞端着玻璃杯,漠然地看着嘉德罗斯憋着一脸不乐意收拾厨房,视线随着嘉德罗斯的发顶而移动,蓦地就被嘉德罗斯回头瞪了一眼,“你就只是看着,不能来搭把手吗?”

“你得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挑眉,起身掸过过长的衣摆,格瑞这才发现他穿着的是自己两天前晾在阳台的连帽衫和牛仔裤。嘉德罗斯注意到格瑞的视线,啧了一声卷起下摆提起裤腰——不是松紧带的裤子缺少了腰带,嘉德罗斯纤细的腰根本卡不住,他露出抱怨的神情道:“你这衣服也太宽松了。”他又凑近格瑞,伸出手指戳上格瑞的胸口,摊开手掌按了按,“那我这样的行为,又需要负什么责呢?大律师——”

格瑞拍开他的手,皱了皱眉转身就要走,“那你就自己解决吃饭问题吧。”

“不准走!”嘉德罗斯一跃从后紧紧抱住了格瑞,将整个人挂在了格瑞身上来阻止格瑞离开,他扬起笑,“你的意思是,如果我收干净,你就做饭给我吃?”

格瑞静默了一会儿,“……你姑且这么认为吧。”

“哈。”嘉德罗斯满意了,脸上不情愿消退得干干净净,甚至还哼起了断断续续听不出什么歌的调。

金色的发丝在矮了一截的位置晃动着,动作迅速看起来一点也不像笨手笨脚的样子,格瑞用微波炉热着前一天买的饭团,不时朝嘉德罗斯投去目光。

厨房很快(在格瑞的监督下)变得整洁了许多,不说一如从前或者焕然一新,至少是能看的下去了。至于之后用清水煮的蛋来打发嘉德罗斯的事,甚至被逼着喝了一整杯牛奶的嘉德罗斯气得差点把汤勺砸格瑞脸上。

如果是一个人度过周末,格瑞会睡上一个懒觉,等自然醒后,自己做点简单的菜或者干脆订外卖来解决温饱,剩下的时间看书看电视陪金毛玩,总之是绝对不会出去的。

金毛是格瑞养的孟加拉豹猫,因为发小的姐姐回国,想它了,又因为这周格瑞工作忙,所以被格瑞的发小接去照顾,下周才回家。

少了一个金毛,多了一个嘉德罗斯,格瑞的生活立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金毛不需要换衣服。嘉德罗斯没有任何行李,唯一一套穿着来的当天晚上就给洗了,所以他只能勉为其难地找格瑞的衣服穿。按理说嘉德罗斯虽比格瑞矮一些,但是处在生长期的青少年,格瑞的衣服穿起来应该不会太奇怪,可由于嘉德罗斯从骨架上就比普通大男生小了一圈,看起来颇为纤细,因此格瑞的视觉感受就十分微妙了。他刚收了一笔巨额酬劳,并不介意让嘉德罗斯自己去刷卡买些衣服。

其次,嘉德罗斯是个闲不下来的。他从格瑞满是经典影片的碟架上硬生生刨出了几张格瑞发小留下的游戏光盘,兴奋地举着游戏手柄回过头向格瑞邀战,“格瑞!来打架!”

格瑞把信用卡递到嘉德罗斯面前,拒绝了嘉德罗斯,“我认为目前你应该去购置一点日用品。”

嘉德罗斯眨眨眼,“你打算包养我?”

“我以为,你现在并没有经济来源。”

“那是你以为,少看不起人了。”嘉德罗斯翻了个白眼,顺便嫌弃了一下格瑞主机的古早,把另一个游戏手柄塞到格瑞手中。“快来和我玩,输的是小狗。”

“无聊。”格瑞下结论,在嘉德罗斯依依不饶下还是坐到了嘉德罗斯旁边。

游戏里有三个人的记录,格瑞的成绩非常稳定地排在第二,另外两个一个远超格瑞几条街,一个忽高忽低不时差点追上格瑞的成绩,嘉德罗斯托腮盯着那两个人的名字,忽然道:“你发小和他姐姐在这一年经常到你家里呢。”

格瑞没有说话,他知道嘉德罗斯调查过他。他静静地看着嘉德罗斯,等着他的下文,嘉德罗斯却直接开始了游戏,逼着格瑞将注意力放在屏幕上。

一局终了,嘉德罗斯的积分几乎赶上了排在第一的人。但嘉德罗斯并不满意,不是因为没有超过第一,而是因为格瑞并没有认真。

“不管做什么都应该全力以赴,格瑞。如果下局你还这么敷衍,你在我心里就是个超逊的人了。超逊!”嘉德罗斯倒了倒拇指,皱着鼻子威胁。

面对嘉德罗斯的指责,格瑞哑然失笑,他实在好奇嘉德罗斯到底知道了多少他的信息,但游戏一直玩到傍晚,嘉德罗斯都没有再提起有关格瑞的任何一件事。

嘉德罗斯摸摸肚皮,将手柄一扔,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格瑞,我饿了。”

格瑞瞥了他一眼,拿出手机要点外卖,被嘉德罗斯一把抢去,“我要吃你做的!”

“家里没菜。”

“那我陪你去买。”

午餐就是吃的外卖,嘉德罗斯铁了心要吃一顿格瑞亲手做的饭,推着格瑞起身的同时往上提了提裤子,他几乎走两步就要提一次裤子,格瑞看见他的动作,妥协了。

就当是去给嘉德罗斯买日用品了。格瑞叹气,揉了揉太阳穴,对自己喝了酒神经就会放松,一放松口也就松了的毛病有些头疼。

格瑞照顾孩子一样找了条腰带给嘉德罗斯系上,又给他卷了长了一点的袖子裤脚,最后嘉德罗斯告诉他:“格瑞,我又不是小孩子,这些我可以自己做!”

你就是小孩子。格瑞在心里反驳。如果嘉德罗斯不出声,他差一点就要牵着他以防他到处乱跑了——事实上,嘉德罗斯从进商业中心起就开始到处乱跑了,一点儿都不让人省心。

格瑞在一家朋克风商店门口抓住嘉德罗斯的手腕,看着重金属风格的牌匾,面无表情地把嘉德罗斯牵进了隔壁的童装店,然后被嘉德罗斯骂骂咧咧地推了出来。

天才少年的智商受到了空前的侮辱,嘉德罗斯气呼呼地走进一家冰淇淋店,举起拳头威胁格瑞补偿他内心受到的伤害。

格瑞掏钱买了一个甜筒冰淇淋,华夫饼干上托着一颗巨大的草莓奶油冰淇淋球,格瑞找柜台小姐姐要了一个小勺正要正要递给嘉德罗斯,就见他已经吃了一圈粉白色的胡子。

“看什么看,你想吃吗?”嘉德罗斯睨了一眼格瑞,察觉出他眼底的叹为观止,忽然就产生了一点恼羞成怒的感觉,一把抢过格瑞手中的勺子舀了一大坨,非要喂格瑞吃,格瑞断然拒绝,嘉德罗斯闹着不依,勺子快要抵到格瑞的嘴边了,格瑞不想被草莓奶油糊一脸,只能张口吃下嘉德罗斯的“好心”。

身后柜台小姐姐憋笑传进两人的耳朵,笑得嘉德罗斯耳尖有些烧,但还是要撑面子,气势要足,拽着格瑞坦然自若地走出了冰淇淋店。

格瑞低头到他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问出了心中的疑惑:“你不是说有人在跟踪你吗?”既然这样,怎么一点被监视的样子都没有。

嘉德罗斯嗤笑一声,“就凭那些渣渣,能查出来什么有用的,就算我嘉德罗斯没本事。”他顿了顿,“格瑞,你现在可算是我的人质喔。”

评论(1)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漠谣

混邪人
圈地自萌,积少成多。
每条留言都有看,谢谢喜欢!

© 沙漠谣 | Powered by LOFTER